君归未归

霜铁/韦兰/底特律/洛基相关cp和钢铁侠相关cp。主写霜铁韦兰,偶尔写宗师基。
拖更不坑。

【诺兰中心】幸存者偏差

前言:(真是全民热议高考作文题x)
作为一个以后要考全国二卷的学生,虽然过了很久但我还是把这篇写出来了。本来想写cp向,最后还是仅仅围绕原著(衍生线《Lacero》)诺兰心理写了一次议论。(大概是议论吧)
By the way,本文一千字。

梗概:
你所见之处皆光明,因黑暗已沉沦。

正文:

“是的,当然。我热爱绿洲,她是我们的精神家园,是拯救我们于这水深火热的现实世界之中的唯一救主。”
“绿洲,当然,改变了我们的生活,也显然地,让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——谁能想到一个出自叠楼区的穷男孩如今能坐在这里,以绿洲的拥有者的身份坐在这里,在你的摄像机镜头前微笑呢?是的,我不避讳我曾经的身份,我曾拥有的一切伤害了我,也磨砺了我,让我拥有了现在的这一切。”
“下一步打算,自然是让绿洲变得更好,让她成为越来越完美的,我们全人类的——'精神绿洲'……”
电视“啪”地一声被关闭,帕西法尔得意的影像扭曲了一下消散。
诺兰·索伦托靠着坚硬的墙缓缓蹲下,双手撑住额头。
Everything is fucked up.
不是他诺兰搞砸了一切,也不是又一个被绿洲操控的木偶,韦德·沃茨,破坏了所有,而是绿洲,绿洲本身,在不断地蚕食着现实世界,让人们在美梦中放弃抵抗,逐渐陷入最深的梦魇。
“绿洲改变人们生活”,说得多么正确,生活因它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何止韦德,何止诺兰,还有成千上万的人——因为绿洲而身价千万,因为绿洲而落入穷途末路——还有诺兰的仅剩的唯一亲人,他的姐姐,因为绿洲,堕入黑暗,最终永远地离开了现实。
最终他们都将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中——谁知道人类还能有多久的“历史”——或许以后称之为“游戏记录”更合适——只有韦德,只有那少数在绿洲得到了一切,走向更光明的生活的人将被记入史册,或许是作为一个名字,一个符号,或许是作为一个数字的一部分。
而那些彻底陷入黑暗中的人呢?没有人会记得,没有人会了解,更没有多余的资源让他们生存,他们就和这个腐朽的现实世界一起沉沦,与这个一团糟的现实世界一起被遗忘,无人问津。
神已弃人类,而伪神承诺幸福。
诺兰一拳打在地上,微微泛红的指节传来的疼痛向他叫嚣着:“这是现实,你输了,你什么也改变不了,你只是那些失败者中的一员,将与他们一起腐烂在这无处纯净的散发着恶臭的泥土之中,无人问津。”
不,至少还有人是知道他的,勉强作为一个还不算太失败的反派,离成功一步之遥,然后被代表正义的英雄一下子打回原形。又或者会是烘托那位大英雄的一个道具——媒体总喜欢那些曲折悲惨的故事——唯一的亲人姨妈惨死,朋友被谋杀,大英雄忍辱负重,最终取得桂冠。
没人在乎事实的原样。因为韦德才是那个胜者,因为就像韦德所说的,他有资格坐在那里,让所有人知道他,了解他所叙述的经历。
而其他人,只能在无人知晓的某个夜晚,或是破晓,烂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发臭——反正这个世界也没有鸟语花香,也不缺尸体腐臭。
而他们死的时候,还沉浸于绿洲所构建的虚幻美好,还执迷于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谎言:
绿洲拯救了人类。

END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君归未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